午那几天我本来打算带臭宝(我家那傻猫)去郊区河边露营的,结果临出门前收拾包,一拍脑门发现平时觉得没用的东西全得带上,吧,(这个我真没想到)养宠物的老母亲出趟门跟搬家似的,光应急包就塞了半个登山包,哭笑不得, 身边2个朋友都没当回事这个雷,跑了两趟才解决(摊手)
先说最基础的吧,吧肠胃药一定要备,别嫌麻烦。
我家猫上回出去就吃坏肚子了,草地里不知道舔了啥,半夜拉稀拉得我差点想连夜回城。
我那次手忙脚乱发现包里只有给我自个儿备的蒙脱石散,还好猫也能吃一点点,但剂量得问兽医啊千万别瞎喂!
所以我现在出门必带一包宠物专用的益生菌,某东上买的三十多块一小盒,够应急两三次了。
还有碘伏棉签和纱布卷,万一被树枝刮伤或者跟别的狗打架咬破了,立马处理比去医院快多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驱虫喷雾也是绝绝子,端午前后蚊虫多到怀疑人生。
上次忘带,臭宝被草爬子(就是蜱虫)叮了耳朵根,我用镊子拔了半天还留了个口子,气得我回去就下单了那种宠物专用的驱虫项圈。
对了对了,防走失定位器yyds!
我给臭宝买的那种小小的,挂在项圈上,蓝牙范围大概三十米吧,但郊区信号差的时后居然还能连上,这波不亏。
你要是养狗千万别只靠绳子,我看别人家狗子追兔子跑没影了,主人嗓子都喊哑了,幸亏定位器找回来了。
吃的方面我踩过大坑。
千万别带那种开封的罐头!
我上次忘了带密封夹,结果放包里颠簸半天,到地方一打开全漏了,猫粮泡得稀烂,臭宝嫌弃得直刨地。
现在我学乖了,带那种独立小包装的冻干,或者把干粮分装进密封袋里,多套两三层的保险膜。
水更是重点,我用那种宠物旅行水壶,就是带个折叠碗和按压出水纽的那种,贼方便。
(这个我真没想到,当初买的时候觉得是智商税,结果真香了)
还有个冷门但救命的东西:宠物救生衣。
别笑!
我上次去水库边露营,看到有只金毛掉水里了,主人急得跳脚,幸亏旁边有人带了件救生衣给狗套上。
我家猫虽然不太爱下水,但万一摔河里呢?
(真的吗)上次在家隔壁小区的水池边它就差点滑进去。
救生衣也不贵,几十块到一百多都有,挑那种带反光条的,晚上看也安全。
另外我还会塞一包湿巾,擦爪子和脸用的,顺便擦桌子(你们懂的,养宠物的家里哪哪都是毛,出门也一样)。
其实急救方面我还带过一种止血粉,去年双十一凑单买的,结果一直没用上。
但端午这天气热,猫狗容意中暑,万一遇上喘得厉害、舌头颜色发紫,得赶紧把粉撒上去?
不不不,止血粉是针对外伤的!
中暑得物理降温,用湿毛巾敷腋下和脚垫,我是看了好多攻略才记住的。
还有个小技巧,随身带个旧的小毯子或者不用的长袖,万一猫狗应激,了,包起来能镇定点,臭宝每次去陌生地方都往我被子里钻,这招管用。
其实写这么多,最想提醒的是,千万别觉得带多了麻烦,真出事的时候哭都没地儿。
上次我就应为少带了个牵引绳,结果臭宝挣脱了跑林子里,我跟闺蜜打着手电找了半小时,差点报警。
后来我直接用那种带GPS的项圈,再加一根备用手牵绳,这玩意儿就跟手机电池一样,永远不嫌多。
对了,差点忘了说,端午那天我还带了点薄荷草,就是猫薄荷那种。
臭宝闻到就疯了,在帐篷里打滚,把旁边人家的小孩逗得咯咯笑。
这种小东西能极大提升露营体验,你们懂的吧?
反正我包里现在常备一小袋,哄猫绝绝子。
最后唠叨一句,提前查好最近的宠物医院电话和位置,别像我一样傻乎乎地导航半天找不到救命的地方……(就这个,我真没想到去年端午那家医院的电话关机了)
差不多了,我去遛臭宝了,顺便给包再塞两包独立包装的鸡肉干。你们端午露营顺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