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年若干月带闺女去杭州自驾游,差点没把我累趴下,。
那几天是真热啊,我们到西溪湿地的时后,闺女脸都红了,我摸她后脖子全是汗,赶紧找阴凉地儿歇着。
想起我姐们儿前两年带孩子去三亚,回来就跟我说夏天出远门得备足“土办法”,光靠防晒霜根本不够用。
今天我掰扯三个我自己试过管用的防暑技巧,都是我拿钱买回来的教训。
我邻居说,没当回事这个雷的人懊恼(血的教训)
第一个技巧,用凉毛巾给娃“物理降温”比啥都强。
出发前我在某东买了个便携小风扇,结果到了地方才发现,那种五十块钱的风扇吹出来的全是热风。
后来我学乖了,出门前在家冻两三条毛巾,装在密封袋里放车载冰箱。
到了景点孩子玩疯了,我就把毛巾拧到半干,敷她后脖子和手腕,那叫一个痛快。
当妈的都知到,孩子疯起来根本不跟我讲道理,有一回在宋城门口闹脾气,不肯喝水也不肯歇,我直接拿湿毛巾擦她额头和小腿,她立马安静下来。
(这个我真没想到)闺女还说妈妈这个凉凉的舒服,一下就老实了。
第二个技巧,喝水不能光喝矿泉水,得补电解质。
我去年在杭州踩了个坑,光给闺女喝白水,结果她到下午就开始喊头晕,脸色发白,吓得我差点打道回府。
旁边一个带娃的宝妈跟我说,可以买那种儿童补液盐,一小包冲温水,口感稍微有点咸,孩子喝了之后出汗也不那么虚了。
后来我车上常备三四盒,出门前还会煮一锅绿豆汤,晾凉装保温杯里带上。
对了,前天我去菜市场买菜还跟我妈说,现在孩子喝绿豆汤都不带加糖的,酸酸甜甜的泡点柠檬片,她一口气能喝大半瓶。
第三个技巧,车里提前降温再让孩子上车。
之前我懒,进停车场就直接开车门让孩子坐上去,结果闺女烫得直叫唤。
后来我学了个招:上车前先把车打着,开窗通风三十秒,再把空调调到最低挡,对着后排吹个三分钟。
等车里温度降下来了,再让孩子坐安全座椅。
我车里常年扔个遮阳挡,停车的时候前挡风玻璃必遮起来,后座窗户挂个窗帘布,这样太阳晒不着。
说起帘子可以分享一下,我家楼下李阿姨给孙子买了那种静电吸附的纱布窗帘,二十来块钱,透光还遮阳,贴在后窗特别好使。我前前后后买过好几种,就那种最实用,吸力强,开高速也不掉。
我闺女今年刚上小学,平时在家里写暑假作业磨叽,出门倒是精神百倍。
上次在千岛湖自驾,我还在当地买了个像西瓜那么大的遮阳帽给她戴上,结果她嫌丑,死活不肯戴。
后来我只能哄她,说戴上这个就像动画片里的公主,立马就不犟了。
其实夏天带娃出门,真不用准备太多花里胡哨的东西,三样够用就行:凉毛巾、补液盐、提前开空调。
这三样是我用三年踩坑经验换来的,你们要是感觉有用,也可以试试看。
昨天我又带她去郊区摘葡萄,那叫一个热,但我照这个方法准备,一路开过去她屁事没有,还在车里哼了一路的歌。
哦对了,有次我在服务区看到一家子,孩子哭得嘴唇发紫,家长急得团团转,我就把凉毛巾借给他们用了。
那小孩敷了大概两分钟就不哭了,他妈妈千恩万谢的。
(这个我真没想到)所以说,出门在外多带条毛巾,说不定还能交个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