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 哎妈呀,说到这个我可太有发言权了……我家三个吞金兽,每年暑假都得带出去放风,签证材料里的行程单,那可真是血泪史换来的经验啊,呀. 先说说我上次带娃去某东南亚国家的事吧……签证官看着行程单问我“您这每天换差不多几个个酒店是带孩子拉练?
”我当时那个尴尬啊,脸都绿了……(这个我真没想到) 行程单第一条铁律:别整得像特种兵训练营…… 咱带娃的都知到,一个娃就能让计划泡汤,三个娃那简直是行走的灾难制造机。
你要是写早上八点逛博物馆,十点跑动物园,下午再去海边……签证官一看就知道你没带过孩子。
最加分的写法是神马?
留白…… 对,是就刻意空出大段“自由活动”时间,比如下午三点到六点写“酒店泳池玩水/午休”, 带过孩子的都懂。
这时间段不让孩子睡觉,晚上就得鸡飞狗跳。
还有个小心机,写个“备选景点”在备注栏里…… 比如“如果孩子精力充沛,可步行至附近的某公园”,既显得你做了功课,又显得你灵活机动。
签证官要的就是那种“这妈靠谱,去了不会出乱子”的感觉,懂吧?
交通那块千万别写太死……什么“乘地铁2号线转3号线”,一看就是网上抄的。
直接写“打车或包车,约30分钟”,既真实又省事,带仨娃挤地铁?
别闹了。
我上次写了个“租车自驾”,签证官还问了两句,我直接说“孩子多,租车方便放安全座椅”,他立马点头。
说到住宿,别连着几天都写经济型酒店…… 中间穿插一晚稍微好点的,比如“XX亲子度假酒店(含儿童乐园)”,签证官会决得你懂生活。
也别全写贵的,那样像炫富,反而容易被拒……(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对了行程单上的日期一定要和机票酒店对上…… 我有个闺蜜就是日期写错了,机票是7月几十号,行程单从14号开始,直接被退材料。
那叫一个冤啊,比窦娥还冤…… 还有个绝招,在行程单最后加一栏“备注”…… 写上“孩子对花生过敏,已自备零食”或者“老大晕车,已备好药品”。
这种细节一出来,签证官心里就想:这妈心真细,去了肯定没事儿。
说个跑题的……昨儿晚上我家老二又尿床了,真是绝绝子,刚换的床单。
老公在旁边打呼噜,我一个人在那儿收拾,心想这日子啥时候是个头啊。
不过一想到暑假能带他们出去浪,又觉得值了……(当妈的就是这么容易自我感动) 回到行程单哈,景点别写太多博物馆和教堂…… 孩子坐不住啊,写几个公园、动物园、海边、游乐场,签证官看了都替你松口气。
我一般是写“上午海滩玩沙(免费),下午酒店休息,傍晚夜市闲逛”,看着就舒坦。
还有个细节,行程单上要体现“一家人在一起”…… 别写“妈妈逛街,爸爸,带孩子去博物馆”,要写“全家一起逛XX市场,体验当地生活”。
签证官就喜欢这种家庭和谐的画面,你懂的。
最后一句,千万别弄虚作假…… 酒店订了就是订了,机票出了就是出了,别搞那种可取消的充数。
现在签证官精得很,一个电话打去酒店查,有你哭的。
咱就老老实实写,带点小心机就行了。
哦对了,上次在机场看到一个妈带四个娃,那阵仗……我突然觉得自己仨娃也挺好的。
至少出门打车不用叫两辆,哈哈哈哈。
行了,就唠到这儿吧,我得去给老三泡奶了,各位宝妈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