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旅行攻略

旅游攻略里提到的网红打卡点在6月雨季值得去吗?

其实吧

哎,说到6月份雨季去网红打卡点这事儿
,我这当爹的真是有一肚子话要说啊,哈.先别急着下结论,听我慢慢儿跟你唠。

你们可别忘记这个环节,现再想想都后悔(叹气)

上周刚带娃从厦门回来,6月12号,正好赶上那雨,哗啦啦的,哈。


我媳妇非要去那个鼓浪屿上的网红转角,说拍照绝绝子(这词儿还是她教我的)。

结果你们猜怎么着?

那个转角排队排了快四十分钟,雨伞碰雨伞,大家的鞋都湿透了。

我闺女蹲在地上玩水坑,裤子全脏了,拍出来的照片背景全是人头和雨伞,网上那种空灵的感觉?

不存在的。

(这个我真没想到)

我个人感觉啊,雨季去这种地方,就像开盲盒。

可能你运气好,赶上雨停的那十分钟,光线柔和,人又少,那确实出片。

但大概率是,你精心打扮出门,结果淋成落汤鸡,还得躲雨躲到小店里吃碗不划算的面。

上回在重庆,也是6月,说要去看洪崖洞夜景,雨雾大的啊,拍出来跟灾难片似的。

你说带娃出门吧,更麻烦。推车推不动,到处湿漉漉的,孩子脚上沾了水特别容易感冒。我上次忘了带换的袜子,结果一家三口在商场里买那种188一双的,心都在滴血。

不过话说回来,有些地方雨季反而有特别的味道。

比如去云南,那种古城石板路被雨一冲刷,颜色特别好看。

或者去山里,雨后云雾缭绕的,跟仙境似的。

但那种纯粹的“为了打卡而打卡”的点,就是一块墙、一个转角、一扇门这种,我劝你还是慎重。

为了拍一张照,糟心一整天,不值当。

对了,还有那种需耍爬山的网红景点,比如某某玻璃栈道。

雨季去?

千万别。

那个栈道上全是水,滑得要命,工作人员还硬让你穿鞋套,鞋套还容易破。

带孩子的更别提了,全程抱着娃,累得跟狗一样。

我一个同事去年6月去张家界那个玻璃桥,说脚底下全是雾,啥也看不见,白花了门票钱。

再比如那种海岸线边的网红咖啡馆,说是什么“看海绝佳位置”。

雨季你试试?

海风吹着雨打进来,想坐外面拍照?

门儿都没有。

只能挤在室内,窗户上都是水汽,外面灰蒙蒙的,拍出来照片得疯狂修图。

而且那种地方一般都很偏僻,滴滴都不好叫,要是雨下大了,想走都走不了。

但你要是就想自己一个人去,那倒也无所谓。

谁还没个年少轻狂想去打卡的时候呢?

我当年就是,为了拍某本旅游杂志上的同款照片,愣是冒雨去了广州的沙面,结果拍出来的照片跟鬼片似的。

后来在相机里存了两年,删了。

有些地方,就是适合在阳光灿烂的日子去,你非要跟老天爷较劲,最后累的还是自己。

说到这,我又想起一个事儿。

上次去成都,也是6月,想着晚上去那个得网红火锅店打卡,结果下雨停电,人家只能点蜡烛吃。

火锅味儿倒没变,但气氛真是绝了,所有人都在那儿哇哇叫。

不过这事儿也有好处,因为停电,大家手机都没电了,反而全桌人认真聊了聊天,挺有意思的。

所以我的建议是,如果你是那种“来都来了,必须打卡”的性格,那你作好万全准备。

带好雨衣雨伞雨鞋,提前查好天气预报,手机套上防水袋。

但别抱太高期望,就当去体验生活。

如果你心态容易崩,那不如换个季节去。

为了一个网红点,毁了一家人的好心情,真的没必要。

毕竟带娃出门,安全方便舒心才是第一位的。

照片嘛,以后还有机会拍,孩子着凉了可不是闹着玩的。

说到这,我想起前阵子带娃去早教班,老师教得特别“正确”,但回家他一个都没记住,光记得教室里的恐龙贴纸了。嗨,带孩子就是这样,你的计划再好,也赶不上他的一泡尿。(哭笑不得)

总之呢,雨季去网红点,就像拆盲盒里的隐藏款,概率低得很。

旅游嘛,最重要的是心情。

别让一个打卡点绑架了你。

要是觉得心里不踏实,那就多看看别人雨天发的帖子,千万别信那些“随手一拍就是大片”的鬼话,那都是加了八百层滤镜的。

真正的大片,往往在你放下手机、好好欣赏眼前风景的时候,才看得到。

我觉着吧,带娃出门旅游,有时候“跑偏”才是常态。

比如我们本来是去找那个网红书店,结果半道发现一个超级好玩的小公园,孩子在那玩了一下午滑梯,比去书店开心多了。

这种意外的惊喜,才是旅途里最宝贵的。

所以,别太执着于网红点,6月雨季,带孩子去个室内的科技馆、博物馆,它不香吗?

还凉快。

好嘞,就啰嗦这么多。

你自己权衡。

反正我是吃过亏了,现在学精了。

下雨天,要么呆酒店,要么找室内。

那些必须露天排队、靠天吃饭的网红点,咱们拜拜了您嘞。

精彩评论 (4)
游客小张 16小时前
文章说6月雨季瀑布水量更大,我去年七月去过,确实比枯水期震撼多了!不过栈道湿滑要小心。
爱拍照的猫 10小时前
那个网红玻璃桥下雨天真的不滑吗?我看攻略里说雨后反光特别美,但怕摔跤啊。
背包客老王 7小时前
补充一下,我上周刚回来,雨季蚊虫超级多,建议带驱蚊水,另外山顶观景台拍照要抢时间,一会就起雾了。
旅游UP主 4小时前
回复@爱拍照的猫:玻璃桥雨天有防滑垫,但建议穿专业溯溪鞋,文中提到的防滑鞋套也很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