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跟姐妹们掰扯掰扯,夏天玩短线最容易掉进去的坑。 先说第一个,天热容易冲动追涨杀跌。我去年七月份那会儿,给孙子作了顿糖拌西红柿,自己坐院子里看手机,看见一只票突然往上窜,就跟看见集上卖便宜西瓜似的,脑子一热就买进去了。结果没十分钟,股价掉头往下栽,比我家井水还凉得快。后来才明白,夏天成交量有时候会突然放大,多数都是游资搞的鬼,他们拉一下就跑,咱大妈追进去正好接盘。这时候就要记住,看见涨得猛的,先别急着下手,打开买卖五档看看,要是卖盘挂着大单子,那就是有人想出货。我那会不懂啊,现在知到了,要是看见买单比卖单多,但股价死活不涨,这八成是主力在演戏,赶紧躲远点。
第二个错,我估计好些老姐妹都犯过。
夏天总爱买些跟高温、雨季相关的股票,觉得啥概念热就买啥。
上个月我们村老张头,听说有个什么“电力板块”夏天用电多,非得跟着买。
结果呢,人家大机构早就在五月份埋伏好了,六月底就开始往外扔货,老张头买进去就套上了,气得他好几天没去跳广场舞。
其实夏天炒概念最容易被割韭菜,因为媒体一宣传,散户都知道了,主力正好借着好消息出货。
我后来学乖了,看见新闻上猛吹什么“夏季用电高峰”、“防洪概念”,我就反过来想,是不是该跑了!
千万别跟着凑热闹,人家吃肉咱连汤都喝不上,还得搭进去几斤排骨钱。
第三个错误,说出来不怕你笑话,我今年夏天犯过两回(这个我真没想到)。
就是看盘时间长了犯困,中午一迷糊,该卖的时候没卖,不该买的时候瞎点。
我们农村人习惯午睡,但是股市中午不开盘啊,下午一点开盘那会儿,正好是刚睡醒脑子最懵的时候。
我有次下午一点半,眼睛还涩着呢,看见一只票往下掉,一慌张就给卖光了,结果收盘前又涨回来了,白白损失了一百多块,够买好几斤排骨了。
所以我后来学了个笨办法,下午开盘前定个闹钟,先洗把冷水脸,再喝口凉茶,让自己清醒会儿。
要是实在困得不行,就别硬撑,干脆挂个条件单,比如跌到某个价位自动卖,涨到某个价位自动卖,省得自己脑子不清醒瞎操作。
对了,上周三我还在某东上买了个手机支架,躺在床上看盘方便多了,不用一直举着手机,胳膊也不酸了。
其实还有一个坑,就是夏天容易买到那种突然拉升的票,看着一下子涨两三个点,心里痒痒的。
但咱得明白,这种突然拉升很多时候就是骗炮,特别是下午两点半以后,要是没成交量配合,第二天准低开。
我侄子在城里证券公司干过,他说夏天游资最喜欢拉尾盘,因为很多人那时候都准备下班了,注意力不集中,容易上当。
另外啊,夏天还得注意别把账号密码忘了,我上次用指纹解锁还行,但有回手指上有汗,解不开锁,急得满头大汗,等弄好了股价都掉下来了。
所以说啊,技术问题也得重视,夏天手汗多,用密码登录的话提前记好密码。
我村头王婶子,她更绝,炒股票的时候开着空调还嫌热,结果有一次电脑主机过热自己关机了,等她再打开,股价都变样了。
所以咱们夏天炒股,不光要盯着手机屏幕,还得注意自己别中暑,设备别过热。
我现在的办法是,把手机放在一本厚书上面,垫高一点通风好,手里再拿把扇子扇着,虽然看着土不拉几的,但管用啊!
总的来说,夏天玩短线,最重要就是管住手,别冲动,别贪心,别犯困。少吃点雪糕,多看会儿盘,实在不行就空仓去河里摸个鱼,也比瞎操作强。好了不说了,我得去接孙子放学了,今儿就唠到这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