哟,这个问题问到我……我家那闺女前几天还跟我视频,说六一要带外孙去上什么亲子瑜伽课 我一听就觉得,这钱花得冤啊!
咱在家铺个垫子不就能练吗?
不过为了外孙,上周我特意翻出来试了几个动作
你还别说,真有几个体式特别适合咱带娃一起瞎折腾……
我去年刚学会用手机那会儿,还特意在某宝上买了块瑜伽垫,结果到现在都扔在阳台吃灰(捂脸)
什么平衡啊协调啊,说白了就是别让孩子摔着,又能玩得开心……
第一个就是树式,大人小孩都能做
一只脚踩在大腿根,双手合十往上举
我刚开始站都站不稳,外孙在边上笑得直打跌
后来我想了个法子,让小家伙扶着我得腰
他自己也学我的样子把脚抬起来……
俩人歪歪扭扭的,跟喝醉了似的(这个画面我能记一辈子)
第二个推荐战士三式,就是那个往前倾、后腿抬起的动作
我家闺女说这个能练核心力量,我也不懂啥叫核心
反正就是肚子收紧,后背挺直就对了
带孩子做的时候,让他趴你背上,小手搂着你脖子
你往前倾,他跟着飞起来……
外孙说这叫“骑大马”,每次玩都不肯下来
,对了我记得5月几十号那天下午,我跟他在小区花园练这个
隔壁老王看见了还说,你们娘儿俩这是干啥呢?
我说练瑜伽呢,他一脸懵,哈哈哈
第三个是舞蹈式,就那个一手抓脚踝往后拉的动作
这个真的绝了,我老腰差点没折了(笑死)
但孩子做起来特别轻松,柔韧性是真的好
让孩子单脚站稳,另一只手往后抓住脚踝往上提
你可以在旁边扶着他,嘴里数一二三……
外孙每次都能坚持五六秒,然后一屁股坐地上
对了对了,还有双人船式,这个最考验配合
你俩面对面坐着,手拉手,脚底对脚底
然后慢慢把腿伸直,身体往后倾……
第一次做的时候,我跟外孙都没绷住,直接往后倒
躺地上笑了半天,笑得肚子疼
但多试几次就好多了,还能顺便练练腹肌
下犬式也推荐,就是那个屁股撅老高的动作
让孩子当“小狗狗”,你当“大狗狗”
俩人一起手脚撑地,把屁股往上顶……
外孙总喜欢在这时候汪汪叫两声
弄得我也忍不住跟着叫,家里跟养了两条狗似的
这个动作能拉伸后背,还能练手臂力量
我做三个就胳膊酸,小家伙倒是能做七八个不带停的
我觉得啊,亲子瑜伽最重要的不是动作标不标准
而是你跟孩子能不能玩到一块去……
我家那闺女总说我不够时髦,可我跟外孙玩得可好了
上周我们还自创了一个“大树和小鸟”的游戏
我站桩当大树,他站我腿上当小鸟
虽然东倒西歪的,但每次都能坚持一小会儿
这个动作其实就有点向树式的变体……
让孩子站你大腿上,你扶着腰,他张开手臂
既练平衡又练胆子,一举两得
对了,千万记得在软一点的地毯或草地上练
我第一次在瓷砖地上做,差点滑倒(吓出一身汗)
还有啊,别穿那种太滑的袜子,最好是光脚……
其实带孩子做瑜伽,就跟咱们以前带他们做游戏一样
不用太较真,重要的是两个人在一起的那份开心
我家外孙现在每天放学回来都拉着我一起“练功”
虽然我老胳膊老腿的,但这几天感觉走路都轻快了不少
最后再啰嗦一句……做之前别吃太饱,不然真的会吐
我上周喝了一碗粥就做,结果差点yue出来
总之啊,这几个体式你们回家试试看
能锻炼平衡和协调性那是肯定的
但能换来孩子几个咯咯的笑声,那才叫yyds呢
(写完这些,我外孙又跑过来拉我去“练功”了,先不聊了哈)